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2013/10/18 懺悔

今天還是一樣卡三的日子,但一早看了分配本,
知道了我脫離一個癌末病人,其實偷偷的覺得有點鬆一口氣,還有一點愧疚

ㄧ開始,他還能笑著跟我要水沾,我其實很忙,八個小時內排了滿滿的待辦事項,
心裡很著急,但還是平心靜氣的替他沾水抹上,
到後來15分鐘ㄧ次、5分鐘ㄧ次,漸漸的他累了我也累了,我開始會讓他等一下,
伯伯很喘,Bipap風很大,病人volume不夠我知道,
不忍心敷衍他,我總是煩躁答應他忙完了一個段落就讓他沾了沾
但實在加重我的負擔,事情做不完,
光他的常規治療抽藥泡藥再加上每兩小時抽血,一天三次灌腸,就足以讓我走不到其他床,
更遑論我還有一個要轉出一個要跟查房跟老半天,
到最後,伯伯血壓越來越低,四肢越來越腫,
他也累了,看見我走過只用手無力的比了比水杯,
我露出無奈的表情,但還是輕柔的沾了水讓他潤潤。

今天上班路過伯伯那床,看了一眼生理監視器,
不樂觀的程度連護生都可以看的出來,
我看著伯伯,他也有看了我一眼,但我不知道他是否人還清醒,
我只有滿心的後悔,沒有在他還能笑著和我說話的時候對他溫柔一點,貼心一點,
那對他很不公平

阿,我還有好多需要學習的東西

我很沒種,怕被投訴,被成為輿論中心,但更怕對不起自己,
做這一份工作,無知也是一種罪,
我要甚麼時候才能長大?要花多久時間費多少心力,還要經歷多少辛苦日子?
身體很累,心裡也很累
但也許過很久以後的某一天,我可以笑笑的幽默的說起這段故事,
我是這樣的期許著鼓勵自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